圣三一音乐考试

  1. Q1. 什么是技术重点(TF-Technical Focus)歌曲?

    TF歌曲会包含一些特别的技巧元素,必需在考试中展示。这类歌曲都收录在考试书中并以「TF」字样标示。部分流行声乐的备选歌曲也同是TF歌曲。

  2. Q2. 什么是乐手技能?

    考生需完成两款乐手技能其中一款 – 即兴演奏 或 即场视奏,这项测试有助日他们于流行音乐的演出中发挥得更好

    即场视奏
    考生会即场派发一份不在考试书入面的乐谱并需要依照播放的音轨作出即场视奏

    即兴演奏
    考生会即场派发一份乐谱并需要依照音轨的音乐风格作出相配合的即兴演奏。

  3. Q3. Rock & Pop考试将如何被认可呢?

    Rock & Pop考试完全以同样的方式,与现有的分级考试得到多个国际认可,包括<<英国资历架构认可级别>>、<<欧洲资历架构认可级别>>、等多个不同认可,与世界各地接轨。

  4. Q4. Rock & Pop考试和现有的Trinity等级考试(即鼓,结他,唱歌,电子琴)之间的差异是什么?

    Rock & Pop考试提供另一个学习与教授的方法,并设计给一些流行音乐家去学习。新Rock & Pop的考试与现有的等级考试是不同的,但水平和资格的认可性是相同的。

  5. Q5. 如想于流行声乐考试中转调,有什么调可供选择?

    考生在考试范围提供的选择选取,于线上转调的工具 ( https://www.trinityrock.com/transpositiontool )将背景音轨转至所选的音调。 6至8级每级均设有2本考试书 ( 男声 、女声 ) ,考生可随意于2本考试书选取歌曲应考。

  6. Q6. 在哪里可以查阅有关Rock & Pop考试大纲修正的资讯?

    考生可以浏览 ( https://www.trinityrock.com/rock-pop-syllabus-changes-faqs )查阅有关Rock & Pop考试大纲修正的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