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见问题

关于考试

  1. 1. 伦敦圣三一音乐考试大纲有使用期限吗?

    由2023年底开始,所有伦敦圣三一音乐考试大纲已陆续改为[由2023年起],使用期限改为无限期保持有效。
    *视乎版权和地区受限

  2. 2. 考生是否可以在同一考试期内重复报考相同级别及科目的考试?

    面授考试
    不可以。 考生不能在同一考试期内重复报考相同级别及科目的考试,重复报名之考试费用将不予退还。

    录影考试
    可以,但每次考试所提交的考试影片必须是之前从没有提交过的影片。 一经发现,考试会被作废,考试费用将不予退还。

  3. 3. Rock & Pop流行音乐录影考试于选择考试歌曲时有什么要注意?

    第一首歌曲
    于该报考科目及等级的Rock & Pop考试书内选择一首考试歌曲

    第二首歌曲
    于该报考科目及等级的Rock & Pop考试书内选择一首考试歌曲 或自选歌曲(考生必须自行确保该歌曲达到该报考等级之要求, 详情可浏览考试大纲内容)

    第三首歌曲
    于该报考科目及等级的Rock & Pop考试书内选择一首技术重点考试歌曲(Technical Focus Song, 于考试书内以[TF]标示的考试歌曲)

    *考生需要于Submittable上明确指出哪一首歌曲是选择作为技术重点考试歌曲(Technical Focus Song)

  4. 4. 考试影片有什么要求?*只适用于录影考试

    录制考试影片时需注意以下事项:
    – 选择一间没有干扰或背景噪音的安静房间
    – 不要站在光源前以避免考生因变成剪影而不能清楚显示其样子
    – 考试影片档案不可超过1 GB,如考试影片档案大于1 GB,考生需要将其压缩后再上载
    – 考试影片必须以一镜到尾的形式录制
    – 考试影片档案必须是 mp4 或 mov 格式

    更多资料可查阅以下连结:
    https://www.trinitycollege.com.hk/zh-hant/filmingguidelinestc

  5. 5. 如何使用Submittable上传考试影片及相关文件?*只适用于录影考试

    請瀏覽以下連結观看教学影片:
    https://www.trinitycollege.com.hk/zh-hant/howtouploadsubmittable/

  6. 6. 是否可以修改已上传到Submittable上的考试影片及相关文件?*只适用于录影考试

    所有已上传到Submittable上的考试影片及相关文件都不能作任何修改。
    考生必须自行确认无误后才进行提交。

  7. 7. 音樂演奏文憑考試的曲目程序表(Written Programme)應如何寫?

    請瀏覽以下連結查閱相關內容:
    https://www.trinitycollege.com/qualifications/music/diplomas/performance/resources/written-programmes-ATCL-LTCL

  8. 8. 音乐演奏文凭考试的曲目程序表(Written Programme)应如何写?

    请登入以下网页向英国伦敦圣三一学院提交你的完整考试曲目清单以作出申请:
    https://approval.trinitycollege.co.uk

  9. 9. 英国伦敦圣三一学院/圣三一(香港)音乐中心会为考生提供伴奏或翻谱员吗?*只适用于面授考试

    不会。 音乐演奏文凭面授考试之考生需负责自己的伴奏或翻谱员。 此外,伴奏只能于考生需要音乐伴奏的时候于考试房内逗留,考官于任何时候亦不会担当伴奏或翻谱员。

  10. 10. 音乐演奏文凭面授考试有提供传译服务吗?*只适用于面授考试

    音乐演奏文凭面授考试没有提供传译服务。

  11. 11. 如我参加了大型乐器面授考试 (如: 敲击乐、风琴、竖琴等),考场会在什么地方呢?

    敲击乐、风琴
    1) 本中心将于考试日期前3至4星期以电邮通知考生有关考试详情,内容包括考试日期和时间
    2) 考生需要根据提供的考试日期和时间自行寻找适合的考试场地
    3) 考生需要以电邮向本中心提供考试场地的平面图和照片,以供确认之用
    4) 如果考试场地确认成功,本中心将以邮寄方式将准考证寄给考生
    5) 考试前1星期,本中心将以电邮另行通知考生有关考官接送事宜

    竖琴
    1) 本中心将于考试日期前3至4星期以邮寄方式将准考证寄给考生,内容包括考试场地,日期和时间
    2) 考试场地不会提供竖琴,考生需要联系考试场地并配合乐器运送之安排

关于报名

  1. 1. 如果考生有特别需要,可以怎样做?

    考生需要填写申请表格并连同相关证明文件以电邮方式提供给本中心(info@trinintycollege.com.hk)作出申请
    浏览以下连结获取申请表格:
    https://www.trinitycollege.com/qualifications/music/special-needs

  2. 2. 我可以指定考试日期吗?

    面授考试
    考生不可以指定考试日期。 然而,如果考生于指定日子不能应考,可以将不能应考日子/时间填写于网上报名表格上,同时把相关证明文件上传到网上报名表格上。 我们会尽量依照申请人要求安排考试日期,但无法保证。 考生亦不应提交过多不能应考的日子,以便本中心安排考试时间。

    录影考试
    考生于填写网上报名表格时自行选择收取Submittable帐户之时段。 英国伦敦圣三一学院会于考生所选择之时段内以电邮方式发出Submittable帐户电邮。 由该电邮发出日起计,考生必须于28天内上传考试影片及相关文件。

关于成绩

  1. 1. 成绩和证书的获取时间?

    正常情况下,考生将于完成考试后4至8星期内收到考试成绩。 成功通过考试的考生将于收到成绩后的2至3个月内收到证书。 若考生在考试完毕后4至8星期内仍未收到成绩,请以电邮方式与圣三一(香港)音乐中心(info@trinitycollege.com .hk)联络。

  2. 2. 如考生遗失了证书怎么办?

    请按照以下流程补领证书:
    1) 请浏览以下连结下载申请表格
    https://www.trinitycollege.com/resource/?id=4886

    2) 考生必须按照以下资料填写:
    Centre name: HONG KONG
    Centre number: 286

    3) 按照申请表格上标示的补领证书价钱进行汇款(直接付款到英国伦敦圣三一学院)并记得以拍照或截图方式留下确认成功付款之证明。

    4) 付款资料如下:
    Bank transfer details:
    Account name: Trinity College London
    Account number: 01212316 Sort Code: 30-00-09
    SWIFT/BIC CODE: LOYD GB 21013
    IBAN Number: GB14 LOYD 3000 0901 212316

    5) 请将已填写好的申请表格连同成功付款之证明以电邮方式发送给本中心(info@trinitycollege.com.hk)跟进。

其他

  1. 1. 哪里可以买到伦敦圣三一学院音乐考试乐谱?

    伦敦圣三一学院音乐考试乐谱于香港柏斯音乐门店或https://store.trinitycollege.com 有售。

  2. 2. 如考生遗失了准考证该怎么办? *只适用于面授考试

    补领准考证
    考生需于考试日期前5个工作天内发送电邮到www.info@trinitycollege.com.hk作出申请补领准考证( 正本)之要求。 申请时需要提供考生之英文全名及身份证号码。 每次申请补领准考证需以支票方式付款(支票台头:Hong Kong Trinity Limited),费用为港币150元正(不设退款)。

  3. 3. 考生如果想重新安排考试时间该怎么办?

    准考证发出后,考生将会收到电邮通知。 如考生需作出考试时间调动,请于收到电邮通知的3个工作天内申请,逾期不获处理。 请将不能出席考试之i) 原因及ii) 相关证明文件,如学校考试时间表、考生的学生证、机票证明(必附有购买日期、旅程日期及考生姓名) 电邮至www.info@trinitycollege.com.hk,以便本中心审批。

    考生只能提出考试时间调动要求一次。 提出申请后,考生将在3个工作天内收到本中心发送的一封电子邮件,以通知是否接受该申请。 本中心有权拒绝考期更改的要求,未能提供相关证明文件之申请将不获考虑。 由于各项条件限制,本中心不保证有关申请必会成功。 如成功更改考试时间,本中心会于接受申请后的3个工作天内以电邮方式通知考生。 如接受该考试时间的更改安排,考生需于指定限期内回覆邮件确认接受此安排。 本中心将向考生发送一封确认电子邮件,考生需于指定限期内带备原本的准考证及行政费用支票亲身到访本中心办公室进行办理手续。 行政费用需以支票方式付款(支票台头:Hong Kong Trinity Limited),行政费用为港币400元正(不设退款)。

    如果考生未收到以上通知,考生必须按照原定考试日期参加考试。

  4. 4. 如考生在考试当天生病了怎么办?

    因病缺席考生可申请「半费重考证」(Half Fee Re-entry Permit),请于考试日期起计7个工作天内(不包括星期六、日),将准考证正本及注册医生发出的当日 医生证明书英文正本,递交到圣三一(香港)音乐中心申请。 逾期申请,恕不受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