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三一音樂考試

  1. Q1. 什麼是技術重點(TF-Technical Focus)歌曲?

    TF歌曲會包含一些特別的技巧元素,必需在考試中展示。這類歌曲都收錄在考試書中並以「TF」字樣標示。部分流行聲樂的備選歌曲也同是TF歌曲。

  2. Q2. 什麼是樂手技能?

    考生需完成兩款樂手技能其中一款 – 即興演奏 或 即場視奏,這項測試有助日他們於流行音樂的演出中發揮得更好

    即場視奏
    考生會即場派發一份不在考試書入面的樂譜並需要依照播放的音軌作出即場視奏

    即興演奏
    考生會即場派發一份樂譜並需要依照音軌的音樂風格作出相配合的即興演奏。

  3. Q3. Rock & Pop考試將如何被認可呢?

    Rock & Pop考試完全以同樣的方式,與現有的分級考試得到多個國際認可,包括<<英國資歷架構認可級別>>、<<歐洲資歷架構認可級別>>、等多個不同認可,與世界各地接軌。

  4. Q4. Rock & Pop考試和現有的Trinity等級考試(即鼓,結他,唱歌,電子琴)之間的差異是什麼?

    Rock & Pop考試提供另一個學習與教授的方法,並設計給一些流行音樂家去學習。新Rock & Pop的考試與現有的等級考試是不同的,但水平和資格的認可性是相同的。

  5. Q5. 如想於流行聲樂考試中轉調,有什麼調可供選擇?

    考生在考試範圍提供的選擇選取,於線上轉調的工具 ( https://www.trinityrock.com/transpositiontool )將背景音軌轉至所選的音調。6至8級每級均設有2本考試書 ( 男聲 、女聲 ) ,考生可隨意於2本考試書選取歌曲應考。

  6. Q6. 在哪裡可以查閱有關Rock & Pop考試大綱修正的資訊?

    考生可以瀏覽 ( https://www.trinityrock.com/rock-pop-syllabus-changes-faqs )查閱有關Rock & Pop考試大綱修正的資訊。